Profile Photo
被您喜欢,是我的荣耀!

之前不怎么用这个号了,现在偶尔复健可能会在这里放点垃圾。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是联文www

信仰名为祈:


party 1.初遇(西兰花的锅)
“关于餐盘里的装饰,我建议用西兰花来摆盘。”少年清冷沉稳的声音从终端的发声处传出。
“行,那就用西兰花。”男子毫不在意地应下了话,抬眼瞅瞅四周,准备找个闲人去帮自己购物。
“那我就继续工作了,大哥。”少年说着,却没有挂断通讯,安静地等着男子发话。
“去吧去吧。”雷狮随意地挥了挥手,通讯随即在下一刻被挂断。干净利落,正是卡米尔的风格。
雷狮将手肘支在扶手上,撑着自己的下巴,扫视着在草坪上忙碌的一众仆人。
“喂。”雷狮开口叫住一个从他面前经过的仆人。
“庄主,有什么吩咐吗?”那位仆人停下步子,将手中的物品托在身侧,转身朝雷狮微微压低了身子行了个礼。
“这附近有花店么?”雷狮见他手里还拿着东西,自是知道这个仆人没有空闲去采购西兰花的。先前扫视的时候也没有瞅见一个闲人,雷狮只得自个儿去买西兰花了。
“从庄园正门出去,直走500米,左转再走350米,到达一个十字路口,右转过马路,然后继续直走,到达下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右手边第五家就是花店了。”仆人愣了愣,显然是认为雷狮要指使人做事的。稍稍回忆了一下花店的位置,并将路线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才开口告诉雷狮。
“行,你去忙吧。”雷狮放下他那交叠着的修长双腿,站起身往酒庄外走去。
“是。”仆人思考着要不要拿出终端将路线写下来时,雷狮已经离开了,忙朝着雷狮的背影行了个礼。


这片地区的建筑是有些年头的西欧风格,但却是十分的规整,有点儿像是古代中国紫禁城的样式。
雷狮是刚刚搬入这个地区的,对于这个地区的商业街分布自是完全不懂的。
雷狮微微扬起下巴,视线朝上,观察着四周的建筑物。这附近算是半郊区的地方,没什么商业化的建筑,大部分以西欧的半木结构民居为主。建造者似乎很喜欢繁杂的花纹,屋檐的位置隐隐闪着金色花纹的反光。
民居的第一层被居住者自主改造成了商店,似乎是人口不多的原因,每一家的店面都挺大的,商品也不算繁杂。
那家花店在这样式简单的民居间显得不同,门口旁边有着一个雕刻精致的三层花架,每一盆花都摆得十分规整,每一盆在其中生长舒展开的绿叶都不会遮蔽到其它盆栽的任何一缕阳光,可以说是规整的有些过分。
叮铃铃——
一阵清脆的风铃响声。
花店门被人从里面推开,走出来一个棕发男子,手里抱着一盆盆栽,身前是样式简单的白色围裙。
男子将花盆放在花架上,伸手调整了一下花盆的位置,再伸手拨弄了一下叶片,将一些已然枯黄的叶子摘下来。
男子转过身子看见雷狮,便弯眸朝雷狮笑了笑,男子鼻梁上的金边眼镜给他多添了几分书卷气息,笑容更显得温文尔雅。
雷狮不由愣了神,对方的气质很干净,跟他以前在家族里遇见的人完全不一样。看起来像是无害温驯的麋鹿,但实质上却是一只收敛了尖牙和利爪的孤狼。
雷狮回过神时,对方已经回到了店里。雷狮自是还没有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便抬脚进了那家花店。店面不算很大,但很干净,架子、地板上没有任何花瓣或叶子。花的品种不多,也就只有五十多种。
“您好,请问您需要些什么?”棕发男子朝他轻笑着。
在对方祖母绿的眼眸里,雷狮找不到一丝恭维。相比顾客,自己的身份更像是对方的故友。
“西兰花。”
“嗯?”对方的表情僵硬了一下,声带震动发出了声响。
“我需要西兰花。”雷狮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这人看起来有模有样的,感情是个傻子?
“……”
对方没有说话,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这位先生,如果您需要的是西兰花,在下建议您去离这儿隔了两条街的蔬果市场里找找。”棕发男子先开了口,在雷狮准备开口怼人之前。
“……”雷狮没有接话,一脸的淡然,仿佛刚刚在花店里买西兰花的人不是他。什么?西兰花不是花?这名字谁取的,傻子吗。
“先生您应该是刚到这个镇子吧,如果有什么事儿不懂,在下是可以帮忙的。”男子说着,开启了自己的终端,向雷狮发送了好友申请。“在下安迷修。”
“雷狮。”闹了个大乌龙,雷狮的心情并不美好,语气自然有些不善。


虽然过程有些糟糕,但雷狮还是完成了购买西兰花的任务,顺便结识了在凹凸镇里的第一位朋友。
可喜可贺。


————文后唠嗑————
是个可爱小白的联文x
@今天的白鸩枝也想改圈名
因为雷狮从来不下厨,所以有会雷狮不知道西兰花是菜的设定x


有人评论区吐槽吗?

评论(1)
热度(58)